3月18日,海天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基地启动仪式暨省市区共建顺德高端装备产业基地签约仪式在佛山市顺德区举行。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何荣,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等省市区级领导,海天集团董事长张静章、总裁张剑鸣、海天塑机集团总裁张剑峰、海天集团副总裁张斌等集团领导,以及客户代表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共同见证海天集团与顺德政府深化合作的历史性时刻。

荣耀奠基,擘画产业蓝图
2020年7月9日,海天集团与顺德区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时隔8个月后,海天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基地项目正式落地启动,该项目将打造为海天综合性华南区域总部。 
海天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基地项目落子顺德,不仅是海天打造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实现“双中心”发展模式的新探索,也是顺德区攻坚村改,开辟连片发展空间后,面向全球引进高质量产业大项目的一个标杆和样板。 


海天集团总裁张剑鸣致辞

仪式上,海天集团总裁张剑鸣表示:海天将以智能装备为基础,以数智化平台为载体,通过对柔性生产线的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把此基地打造为海天的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棋落关键处,抢得制高点

在掌声与礼炮声中,各位领导及嘉宾同擎金铲,为海天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基地扬土培基。此次基地奠基将为海天华南地区发展注入全新活力,为海天在高端智能装备领域开辟新篇章。
海天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近100亿元,首期项目占地约461亩,将主要用于智能注塑机的生产制造,并计划引入数控机床、机器人及自动化、智能制造等相关业务。同时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项目,打造集完善生态产业链配套的智慧型研发制造基地。该项目不仅是海天集团“十四五”规划战略布局的关键落子,也是海天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步。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海天华南地区的产业服务体系,打造本土交付供应链,是海天集团扎根华南的重要发展规划与举措。

同道同行,不以山海为远


领导合影

本次海天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基地项目整合了长三角与珠三角两地的优势与资源,是跨越时代与地域的互信互利、合作共赢。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未来,海天将继续与制造业同仁、各地区政府携手,同道同行,共享开放发展机遇,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形成“数智化”时代下的产业发展新优势,打造互信互利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