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非凡成绩:图解海天2020年业绩成绩单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了沉重打击。在波谲云诡的市场环境中,海天始终坚定着对技术创新的执着要求,积极探索,为2020年的持续增长注入了核心动能。最终,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海天国际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实现超预期增长,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业绩增长:破势而上,彰显韧性
销售收入达到人民币118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20.3%
销售台量超43,000台,较2019年同期增长32.3%

国内市场迎来爆发
海外市场精准布局稳固增长
国内销售:国内全年销售与同比增加30.2%,达人民币82.81亿元;
出口销售:出口销售同比增加2.1%,达人民币35.18亿元;

标杆产品:市场表现强劲,销量再跃升
疫情下,因医疗及民品、包装市场需求强势增长,Mars系列销量创历史新高:
销售额达人民币82.145亿元,较2019年同期上升28.6%;
销售台量:较2019年同期上升34.9%
截至目前,海天MA系列的累计销量已超30万台,是迄今为止销量最大的注塑机产品。

受国内和海外家电行业全年的持续复苏以及下半年汽车行业的需求增加:
长飞亚电动系列炙手可热:
销售额达人民币14.399亿元,较2019年同期上升6.8%;
Jupiter二板系列保持增长:
销售额达人民币13.03亿元,较2019年同期上升3.2%;

展望2021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海天的效率规则年。海天将继续加强研发力度,在以效率驱动,注重智能制造过程,提高柔性生产能力的同时,不断强化全球市场布局、提升各行业市场占有率、提升高端市场竞争力,争取在2021年业绩达到新的高度。